2007年4月29日 星期日

銀盤萬花筒 Vol.1

書  名 銀盤萬花筒 Vol.1 短曲指定動作:Road to dream
作  者 海原 零
故事內容 5
插畫評價 5
翻譯品質 4
整體評價 4
個人喜好 4
  話說這本小說個人等很久了,出書當天下課就趕去買,

還好趕上,因為那時只剩兩本(還真受歡迎),拿了書卻發現錢不夠...,

以上是提外話..........其他就不多說了!
  稍微看過後覺得的很不錯,不過所謂的附身到超出了我的預料,

從預告中提到的附身讓我以為是像『棋魂』中的方式,

結果是這種感覺共用的特殊模式,

能想到還真是奇蹟(就某種方面對人物來說的確是惡夢),

主角和妹妹還真像是同一個模子刻出來的,有夠毒的說話模式,

在我看來,這個妹妹還真是沒大沒小,

不過大小姐鶴紗也沒好到哪去,個性還真不敢茍同,

長得漂亮,卻絲毫沒有所謂的「謙虛」,有點太高傲了..........

還是個秋葉原系..............(不過書上卻不怎麼強調這點

話說回來,會被雷劈中,這也太巧了吧,

彼得可以去簽樂透了...........

  整體看過後算很不錯,不過註解的部分排在章節尾,

是否會比故事尾更好,在品質要求下的確做的很不錯,

不過有幾句還是看不太懂(是我太笨嗎?),

畫者相較過往看的,整體以電腦處理的感覺不錯,

另外,結尾的部分是評審的說明這倒是挺可惜的,

還蠻想了解作者的說...........

  最後,這部作品個人還蠻喜歡的,期待後續的故事..........

PS. 話說動畫早在2005年10月就已開播.........(不過畫的不怎麼好,雖然還沒看過....

4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ㄜ...
動畫我是有看過啦...
不過真的話的不怎麼好...

匿名 提到...

嗯嗯......

頭髮和眼神都沒原插畫畫的好.....

昨天看了一集,她妹妹在動畫中比較可愛的說,

也沒那麼會吐槽......(還是說這只是幻象,後面的集數才出現...

匿名 提到...

這本書,在哪裡可以買到阿??

我同學是說在便利商店..

匿名 提到...

呃....

關於這一點,現在可能不行了,

那個是五月份與7-11的書展,

現在不太可能在7-11看的到了,

要買書的話,可以去書局或漫畫店看看.....

匿名 提到...

銀盤萬花筒(小說)全套9集,
台灣目前出到第2集了...

日本有出漫畫版,
長谷川 潤畫的...
目前出到第2集...

不過我覺得小說版的畫風和內容都比漫畫和動畫還要好...
畢竟都有些改編...
動漫中,彼得的感覺和小說中的有些小小小的不一樣...
劇情就有較大的不同...

聽別人說動畫共12集,
不過結局不怎麼好...
鶴紗沒在奧運拿到冠軍,
彼得也走了...
劇情的部份也實在很趕...

不過小說版的結局是好的...

匿名 提到...

Animax週一到週五20:30

匿名 提到...

這一點我之前有查過,
至於有漫畫版這點我不太清楚的說...(謝謝你

嗯...的確的,就我看過的來說,小說比動畫好很多,
動畫給人的感覺,讓鶴紗看起來小了幾歲...(好像國中國小生...

動畫版劇情確實也不太一樣,不過個人認為,
那個至少比被雷打到的機率還高,改成那個至少還說的通...

此外,最近不知道在哪看到,台灣好像有要撥的樣子,
不過忘了是哪一台....

匿名 提到...

我是去日本的網站查的,
改日把網站貼上好了...
那是日本某網路書店...

今日去買了第2集小說...
我錯了...
結局一樣令人難過,
跟動畫版是一樣的結局...
彼得真的走了...

我難過到哭出來了...

希望之後的幾集彼德能出場,
能復活最好!!
不過彼德本人說自己是無法復活了...

不過我對故事後面有些疑惑,
因為故事在終章寫了...

[完]

有點怪怪的...
第2集就完結了,第3~9集是怎樣?(= =)
或者又是全新的故事?
主角應該還是鶴紗,
因為除了第8集,
小說封面都有鶴紗...
我忘了第8集封面是誰...

第2集的小說有送書籤(或說是書卡?),
挺不錯的...

不曉得以後的銀盤萬花筒會怎麼寫?


Animax除了週一到週五20:30有播(首播)之外,
還有隔天的...
01:00(重播)
10:00(重播)
10:30(重播)
20:00(重播)

匿名 提到...

嗯~~~我是昨天才看到有這個卡通的,(是在ANIMAX)從主角和配角的對話還有劇情發展來看好像不是第一集,有人知道這部卡通的劇情內容相關商品和這部卡通在日本首映的時間嗎?

匿名 提到...

第8集封面是女帝--莉雅˙嘉奈特˙朱迪耶夫...
我想起來了...

彼得後7集都沒再出現呢...
唉...

鶴紗的個性好多了...
第3集寫的...

因為我不會貼圖,
就直接把網址貼上了...
這是日本某文庫...

http://dash.shueisha.co.jp/-ginban/

至於漫畫的網址,
我會再找...

匿名 提到...

我覺得櫻野妲滋沙跟本一點都不像

匿名 提到...

TO Sakurai Haruka
嗯......
不過說真的我個人並沒有很傷心(個人不是無血無類,只是真的沒有很感動),
只是蠻想作者掰個理由讓彼得留下來.......
不過反過來說,為何不讓彼得像佐助一樣,而是100天...?

這個人也蠻期待的......

青文應該往後都會給書卡.....


是嗎?
看來彼得的附身訓練有效.....

這我也不太清楚,我對BLOG還不是很熟.....

TO 怡豬
劇情不太一樣,彼得是輕航機意外死的,
首映我在第一集那篇有提到,
2005年10月新番......兩年前...

匿名 提到...

小說

誠品書店、金石堂(不一定每家都有)、墊腳石(台北市重慶南路三號),旁邊的巷子還有家漫畫店,漫畫小子....

漫畫的部分台灣目前沒有.......

下面是動畫的撥出時間,上面就有人提到了....

Animax除了週一到週五20:30有播(首播)之外,
還有隔天的...
01:00(重播)
10:00(重播)
10:30(重播)
20:00(重播)

匿名 提到...

我也是最近才開始看的,請告訴我台灣的撥出時間和哪裡可以買到銀盤萬花筒的小說和漫畫[ 限台北、桃園 ]

匿名 提到...

我超喜歡妲滋莎ㄉ!!當女服務生ㄉ樣子超可愛ㄟ!!

匿名 提到...

ㄜ........ 我發現 彼得根本不是男主角 只是幫她踏入第一步的人 這故事 可能沒男主角了= = 嗚嗚哇哇哇哇 oh my god

匿名 提到...

我覺得這個卡通好好看喔!

匿名 提到...

個人覺得彼得很帥不知道誰有圖片..........ˋˇˊ

匿名 提到...

哇 還沒結束喔 害我昨天把1~12及動畫下完 今天看完 哇 想不到這只是小說第2集 不過 彼得走了 我好難過阿 哭死了 不過 不知後面的劇情= = 女主角會不會劈腿 XDDD 目前動畫他最後一句 不是 帶絲ㄎㄧ(最喜歡妳了) ㄆㄆ 唉 好想買喔 小說

匿名 提到...

但我覺得滿好看的呀 哪裡不好了= = 也許是我沒看過小說吧
不過倒是有點想看小說的說 不知哪買的到

匿名 提到...

我又看到上面有人說不像 我才發覺 真的跟上面的圖不一樣 頭髮變短了 不過 動畫再滑冰的時候 某些角度 有些接近 還有 每次看動畫 都看不到作者ㄝ= = 神奇

匿名 提到...

冰上女服務生那一集..不是有爵士樂嗎? 那個爵士樂是神麼名子??

匿名 提到...

有看電視滴麻煩幫我找找爵士樂是神ㄇ名子...~"~ 謝!!

匿名 提到...

我也覺得彼得超級帥ㄉ耶!!!>///

匿名 提到...

我超 " ㄞ\ " 彼得滴說~
他長滴超帥滴!! \>口

匿名 提到...

我最近才看到ㄉ好好看ㄛ可是要結局ㄌ我很喜歡ㄛ

匿名 提到...

我光看網路上動畫最後一集的圖片就快要哭死了……
妲滋莎真的和彼得分開了,好傷心喔!
彼得是讓妲滋莎溜冰技巧大幅進步的人吧?感覺好可惜喔!
不過是怎麼荒誕的理由都行,真希望小說後面會讓彼得出現……

匿名 提到...

小說要ㄑ哪買阿?我還真想看 聽說很不錯!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好看ㄉ動畫呢!!

匿名 提到...

這個問題回答過很多次了,

你可以找找上面的回覆.........

匿名 提到...

請問有人知道小說的結局嗎..

匿名 提到...

妲滋莎 喜歡 彼得...不過最後沒說出去~彼得好像也喜歡妲滋莎...可惜..好想看看他們結婚ㄉ樣子~~ㄎㄎ~~

匿名 提到...

我也好想遛冰喔...好想跟達滋莎一樣喔...不過還是要練ㄉ...

匿名 提到...

銀盤萬花同還會在潑嗎

最後ㄉ結局 好奇怪

希望還能在看

^0^

匿名 提到...

照上面的人說的話小說,漫畫和動畫好像差很多欸!我是只有看到動畫啦~~不過不是彼得走了以後就完了嗎?怎麼還有續集??
還有,漫畫到底要去哪買押??

匿名 提到...

位啥我連出書ㄉ時候都不知道呢?(倒楣鬼)
雖然我只有看最前面和最後面(電視)
不過我一看就覺ㄉ這一定粉好看
結果..........只看到一開始和結局而已= = |||
真是ㄍ倒楣鬼~
還有~銀盤萬花筒還有重播ㄇ?
希望有~啥時會開始重播阿?

匿名 提到...

TO 東元電冰箱

不清楚........
照目前劇情,應該是要在第二集就結束了,
不過還出到第九......
如果你懂日文,我倒是有八、九集.....

TO 亞亞愛

應該不會,日本沒有新番動作,
照這部作品的劇情,動畫只有做一二集的部分...
這部作品也只有這兩集適合弄成動畫.....

TO 無邊→↑亂

是小說,不是漫畫,
續集我也不清楚,大概是出版社覺得結束太可惜,
叫作者再掰吧......

漫畫.....台灣目前還沒代理,
依照日本行事,會由青文代理到.....

匿名 提到...

彼得好帥.

匿名 提到...

那爵士樂名稱叫黃金賊[ 第二集有寫 ]

匿名 提到...

第二集˙˙˙˙長曲指定動作:Winner takes all

匿名 提到...

我絕得很好看........
但是我竟然沒有看到結局 每次都看ㄉ斷斷續續
有誰可以跟我說 哪裡可以下載? 麻煩囉!
我想把每一集都看ㄉ完整一點 不要中斷!!

匿名 提到...

http://www.8comic.com/2235.html
在那裡可以載 1-12集喔!!!!
我看卡通的最後一集也哭了說
為什麼小說後面就沒彼得了阿T^T
我聽說小說是happy ending,以為是有彼得的....
失望> <
但希望後面的故事會更好
請問有人知道後面寫什麼嗎???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