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2日 星期二

打工魔法師 01

書  名 打工魔法師 I 魔女說:綻放光芒吧
作  者 椎野美由貴
故事內容 4
插畫評價 4
翻譯品質 4
整體評價 4
個人喜好 4

  在看過海報後,正打算買來看看,結果卻讓我等好久,直到6/1才買到手!

(氣死人,這麼早打廣告幹嘛!)


  內容寫的不錯,人物都設定的相當有個性,但男主角京介的人生態度就有些消極。

故事是一開始以強姦事件為開頭(唔...在大庭廣眾之下毫無遮掩,這有點不太好),

不過比較有趣的地方是在男主角的處理方式,就是把 嗶~(消音) 給 嗶~(消音) 了!

(各位看官要怎麼都行,不過絕對不是那樣!至於是怎樣,想知道就去買來看!)

  整體來說,故事很有循序性,但我不怎麼喜歡這隱藏在台後的事件,

實在是有夠駭人的! (是怎樣的事,各位自行找書看吧!謎:你在打廣告嗎?)

人物方面,我不怎麼喜歡京介會抽菸這樣設定, 說真的,看到這點時,

我突然對這部作品有些失望(大概是我太講究主角的關係吧!), 不過除此之外,

其他的部份就還不錯,像女主角豐花就還挺有趣的,這點多少讓我對這部作品感興趣些,

她開朗的個性,製造了些笑點,像是拿菜刀威脅哥哥京介不准進度超前太多,

或是在校門口大演"哭調子", 多少救回低迷的氣氛!

  翻譯方面,有幾句看不太懂(是我理解力太差嗎?),此外,封面的說明也不清楚,

看過內容才知道是雙胞胎兄妹, 還我花了些時間在封面轉圈圈!(謎:是你太笨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