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5日 星期六

乃木坂春香的秘密 7

書  名 乃木坂春香的秘密 7   故事內容 5 (不錯)
原文書名 乃木坂春香の秘密 7   插畫評價 4 (很好)
作  者 五十嵐雄策   翻譯品質 3 (普通)
出版社 電撃文庫   整體評價 4 (很好)
代理出版 台灣角川   個人喜好 5 (非常喜歡)

前言
  在暑假的動漫展買回來後,一直到前陣子才把他才封看完,觀看興致已經不如以前那樣狂烈啦~不過倒是周邊商品非常狂熱,瘋狂買書湊錢也要買到,不是計畫中收集的書也莫名其妙的給買下去啦~這似乎有些本末倒置了~(謎:這樣不行啦!

故事簡介
  乃木坂春香是一位容貌娟秀、才貌雙全、甚至擁有「白銀星屑」稱號的超級名媛千金。從除夕到新年,我和她一起渡過的全世界最長的那一天……發生太多的事情,讓我的記憶變得模模糊糊的。唯一可以確定的,便是只屬於我們兩人的秘密又增加了一個。
  接著,新學期開始。我和春香接受了椎菜的邀請,和感情比較要好的同學參加了為期四天三夜的溫泉旅行。據說是第一次和朋友外出旅行的春香,興致非常高昂,而原本看著春香穿著浴衣打桌球的我出於某種原因,回過神時發現自己跑到了女澡堂,而水蒸氣的另一頭響起了一個讓我很熟悉的聲音──!?
  名媛千金的秘密愛情喜劇第七部作品隆重登場!

個人心得
  這就不介紹人物了,都已經是本出很久的小說了,所以就懶得寫了~
  就如簡介介紹的,本集是外出旅行,目的地是長野的溫泉之旅。本次的同行人物不用說主角們是一定有的,此外還有朝比奈、村澤和三阿達,想當然兒的,也少不了乃木坂那家子的春香聲援隊(或是搧動「野獸」隊~XD),不過比較意外的是,那兩酒鬼越來越常自動出現終點站了,是裝上了「自動郵寄包裹」嗎?算了,這個不是重點啦!
  這次的故事,耀眼度增加不少,就像突破鋒值向上衝似的,殺必死級的插圖也不少,沒有違規就是了(謎:違規還得了~)。

「有這個就萬無一失了--」
說完信長將原本過在他脖子上的東西取下來給我。
那是一張寫著「邀請@夜想曲」的通行證。
「這是......」
「嗯,如你所見算是一張通行證吧--有那一張的話想要幾個人進到會場裡面都沒有問題--不只如此,應該也可坐在前列的貴賓席吧?」
「呃,可是你把這個給我的話......」
你不就不能進去了?
不過信長搖搖頭說道:
「啊,不用擔心,這一點不會有問題的--我光憑這張臉,連後台都能通行無阻了--」

..............我說啊!朝倉究竟是何方神聖啊~居然能通行無阻.....這實在是太強大了啊~
以下對話請自備墨鏡

「--春香。」
「是?」
「春香--脫了吧!」
春香的臉以肉眼可見的速度,變得像是徹底醃製的頂級十年紀州南高酸梅(添加紫蘇葉)一般地紅。
「咦,咦?那......那個,你那......那句話究竟是......」
「就像字面上那樣,或許妳會有多少,不,是相當程度的抵抗,可是現在這麼作是最好的辦法。所以拜託妳,相信我,脫了吧!」
我看著春香的眼睛,態度相當強硬地逼近她。
「呃,呃,嗯......嗯......」
對於這個提議春香一開始害羞不已,臉上的表情可說是瞬息萬變,不知如何是好......
「呃......呃,那......那個,嗯....所謂的脫,指的是將衣服從身上脫掉是嗎?脫......脫掉後要維持那個狀態......說起來確實會讓人有所抵抗......可......可可可是如果裕人無論如何都要我那樣做的話,我會盡力去......」

兩位會不會太那個了......這已經不是鎂光燈的等級啦~已經是把氙氣燈拿出來開啦!只是......別想歪,這只是衣服濕掉防止受寒所做的防護措施,你想去哪了~!
  這次的劇情還算不錯,只是兩位閃光發送者還搞不清楚自己的狀況,真的是喔~!(明明都已經貼身了,還說沒交往!)一方面,椎菜依舊不放棄希望(妳還真不死心耶~),似乎要來最後通牒了,只是這麼做,會不會又成就一次傷口啊~(裕人就乖乖當好姊夫的角色吧~XD
  這一集說真的沒有太深的印象,不知是看太久還是......
  謎:考慮一下,下次要不要做筆記~
  耳:呃~這個嘛~

後言
  討厭的考試週總算是過了,簡直忙的不可開交,這大概就是平時不努力臨時抱佛腳的後果吧!這些是一些閒話了,能在這忙碌的苦難日結束後交出一篇文章就很阿彌陀佛了......另外,如果猜測無誤的話,下集應該會和歌手有關吧~(詳細請觀察終幕和參考第六集

沒有留言: